CloudLinux作業系統

執行資源管控與分配,主機更穩。

什麼是CloudLinux作業系統

虛擬主機是共享環境,同一台實體主機會上有許多虛擬主機帳號、網站,若某個網站使用比較多資源,容易造成主機不穩、當機、網站連不上,一般的作業系統容易存在這樣的問題。CloudLinux作業系統開發自RedHat,可以改善這樣的問題,有效提升主機的穩定度。

什麼是虛擬主機

虛擬主機(又稱virtual hosting或shared hosting)是在一部實體主機上安裝作業系統、軟體、控制台..等等程式,再設定不同的主機帳號、空間..等資源給架站者使用,架站者可以將設計好的網站程式放置到主機上讓網友瀏覽。有鑑於虛擬主機的概念與技術,讓架站者可以節省網站主機的成本,不需要因為架設一個簡單的網站就得準備一台實體主機。

現代的網站通常需要比較多主機資源

在過往,網站主要使用HTML設計的時候,每個網站不會需要太多的CPU、記憶體..等硬體資源,但隨著技術的變化,使用PHP與MySQL資料庫所設計的網站已成主流,例如常見的WordPress、Joomla、OpenCart..等網站程式。以PHP與MySQL資料庫的網站來說,主機需要計算、執行相關的指令,再將結果以HTML的方式傳送給網友的瀏覽器來呈現出網頁,相較於HTML網頁來說,若網站使用PHP與MySQL資料庫來設計,就會需要較多的CPU、記憶體..等硬體資源。

一般虛擬主機的問題

而傳統的虛擬主機,頂多只能限制每個cPanel主機帳號可以使用多少主機空間,並無法限制只能使用多少的CPU、記憶體..等硬體資源,如此一來,當同一台主機上有某(幾)的主機帳號持續或瞬間使用較多的資源,不論是該網站程式設計的問題或是當下有較多人瀏覽該網站,就可能導致該部實體主機CPU或記憶體..等資源被這(幾)網站給用盡,如此一來,悲劇就發生了,主機瞬間因為資源不足、同一部主機上的網站都會一起變慢,或是整台主機當機、全部的網站都無法連結。

CloudLinux提升主機的穩定度

而CloudLinux這套作業系統,正是能有效改善這問題的好幫手。CloudLinux透過其控管技術,設定每個主機帳號最多能使用多少CPU、記憶體、檔案數..等硬體資源,如此一來,該部實體主機上的某(幾)個網站若瞬間使用較多的資源,就能避免主機的軟體、硬體資源直接被用盡,如此一來,主機的穩定度能有效提升、網站的在線率也能提高。

CloudLinux的CageFS可以提升主機與網站安全

不僅如此,有鑑於網路程式的病毒氾濫,透過CloudLinux所提供的CageFS技術將每個主機帳號的環境隔離,降低因為某個cPanel主機帳號中毒而影響其他主機帳號的機會。另外,CloudLinux亦提供不同版本的PHP,並持續更新與維護各PHP版本的漏洞。

網易虛擬主機支援CloudLinux作業系統

當您購買網易虛擬主機,我們在所有的虛擬主機都採用CloudLinux作業系統,有效提升主機的穩定度。

常見問題

CloudLinux是免費的嗎?

CloudLinux是一套付費的Linux作業系統,官方牌價每月是14美元,如果您跟我們購買虛擬主機,我們都已經安裝CloudLinux了,您不需要另外安裝,也不需另外購買。

我需要知道如何管理CloudLinux作業系統嗎?

不需要喔。當您跟我們購買虛擬主機,主機上的CloudLinux..等軟體的系統管理與維護都由我們處理,我們會提供cPanel控制台給您,方便您管理主機帳號。

CloudLinux會讓我的網站變慢嗎?

CloudLinux可以用來限制每個主機帳號可以使用的CPU、記憶體..等資源,如果某個主機帳號用太多資源,這個主機帳號內的網站確實會因為資源不足而變慢,但對大多的網站來說,我們給的資源很夠,不太容易遇到資源不足的問題,因此不會影響網站的速度。

我的電腦是Windows,網易的主機是CloudLinux作業系統,有差嗎?

沒有關係喔。CloudLinux是我們的虛擬主機採用的作業系統,您仍可以使用Windows或MAC的電腦連上我們的主機,兩者沒有直接關係。

在找支援 CloudLinux 的主機嗎? 要開始架網站了嗎? 還是仍有問題呢?

歡迎您直接申請主機方案來架設網站、將網站搬移到我們的虛擬主機,也歡迎試用我們的虛擬主機。當然,如果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,歡迎填寫問題單和我們聯繫。